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做饭真的不简单

星期五放假,原本打算早上起床过后才准备去宝贝那里,顺便买些材料准备午餐..怎知宝贝星期四就说要去pasar malam,结果我就匆匆忙忙的放工回家收拾东西就赶到了sri sentosa..那里的夜市,并不算大..而且卖的东西都不算是很吸引人..平时去到夜市总会注意有什么好吃的小吃,但是那里就连马来人的食档都不算多,更不用说是华人的了..匆匆忙忙从头逛到尾,买了些豆角、虾和小鱿鱼做隔天午餐的材料..再到bintang supermarket去买了香肠,宝贝喜欢吃..

第二天(星期五)早上原本宝贝很早醒来的时候我都已经醒了,但是依然赖床到十点多才舍得起床准备午餐..就只是处理切粒豆角、香肠、虾和小鱿鱼都已经要了我接近一个钟头的时间..知道啦,我的动作很慢..呵呵..一切装备好了之后,宝贝的肚子已经呱呱叫了..



首先是要炸鸡和小香肠..可能炸过鸡的油太热了,小香肠一下锅就很快的变黑,然后火太猛导致它膨胀得很快,冷却后收缩得更快..宝贝喜欢这个ayamas crispy chicken..他说味道比ayamas chicken drummet更加好吃..香肠是ayamas premium sausage black pepper flavor..

这是虾粒小鱿鱼煎蛋..还好事先有炒一炒那些海鲜,它们竟然出水!哈哈鸡蛋的调味够,虽然海鲜的腥味还是有一点点,但总算是不错的一碟..宝贝都说好吃

这就是我的“泰式炒饭”.美中不足的是东炎酱剩下的不多,饭却煲得太多了..就变得没什么味道..试味的时候已经尽量的放麻油、胡椒粉、酱油等来调味..可能是热的时候真的试不到那种真正的味道吧,因为当我们开餐时竟然吃到饭是无味的..而且比较干,宝贝吃得不怎么满意..自己煮的东西不管是什么味道都要吃完,这是我一向来的习惯..所以,就没什么意见啦..

当宝贝说他很饿叫我煮多一点饭的时候,我就不自觉的放了越来越多的米在饭煲里..总是有这样的想法,就怕他吃不饱,不够吃..越来越像他妈妈了 =='看看这样一大盘的炒饭,很难想象能够吃的完..结果就分成两餐,午餐跟晚餐就这样解决了..省时省力 :)

以前都曾经做过泰式炒饭给宝贝吃,但是那时候的调味足够,宝贝就记得那种味道到现在..可惜的是没有事先买到足够的材料吧,不然香喷喷的炒饭宝贝一定能够吃得很开心..他说这一顿饭,给我大分80分..扣分原因是没有味道和太干了..炸鸡跟香肠基本上是没有的评论的,因为平时我都有煮给他吃..唯独煎蛋得到他的赞赏,算是得到了安慰奖啦!这样简单做一顿炒饭+煎蛋+炸鸡都用了我这么多的时间,如果真的要我准备完整的晚餐我岂不是要从早上准备到晚上才能够做好?做饭不简单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