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第一次做寿司..嘻嘻

9/10/09,难得放假就心血来潮想要试做寿司..第一次做,就做些简简单单的啦..前一天放工的时候急急忙忙地去了KLCC Cold Storage买材料..但是怎样都买漏了重要的工具,就是卷寿司的竹帘..还好当晚约了姐妹出来叙旧,就向淑君小姐借了,就知道她会有这样的工具了..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还给她,呵呵



首先就要准备材料啦,当天早上下了巴刹买了一些虾,一条青瓜、一条红萝卜来腌制..再开了罐tuna,煎了厚蛋(失败了,很容易松掉)当然最重要的是米饭,放寿司醋下去搅拌均匀后就能够开始卷寿司啦!

看起来是不是很像样呢?呵呵

贪新鲜想要挑战自己的能力,结果就做到像这样的寿司出来..上面两个蟹柳的还能够见人吧?自己觉得卖相勉强能够及格啦~~

刚好弟弟有在还没有去上课,就打包了一些让他带去学院吃..算是省了顿午餐吧,不管好吃不好吃都要哽完的了..

这是带给宝贝吃的..因为材料准备得多,所以就用不同的组合卷了几条..不要看这样一条好像不是很大,切了后就会看到分量是蛮多的..

看似很简单,但是准备的时间和工夫就已经要了我一整个早上..做这个一点都不容易啊!这次的尝试不算成功,也不至于失败..成功的是卖相算不错,能够见人..失败的是味道不够,饭粒不够粘稠,拿起来就很容易散掉..而且我用的是香米不是日本米..我想会下次能够试用日本米,再放多一些水把米煮软一点,应该能够比较粘稠的吧?宝贝给我打几分我忘记了,但是不算高分..他说还能够有很大的进步的空间..不过没关系,有了第一次就会有下一次,练习多了就能够有好成绩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