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这个决定,很难

今天很忙,一整天都忙着做report..
然而从早上起,就一直有个想法在困扰着我,久久不能释怀..

该怎么说呢?是跟那个大姐有关的..
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应该是自从那件Timesquare逛街事件发生以后吧..
不是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吗?自此虽然后来慢慢的变好了回复沟通了,
但是很明显的能够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有一层很厚的隔膜了..

一直在安慰自己说不需要太敏感,就当成以前那样没事的...
或许她有时候会心情不好,让让她就可以了..
只是,这样的自我安慰,好像已经越来越不管用,越来越失效了..

最近还真的是因为工作上越来越多要处理而越来越忙,
也因为她那样对我不理不睬的态度,让我开始慢慢地觉得这样的友谊越来越没有意思了..

是的,每天早上我都会乘她的顺风车上班,因为之前都是同一层楼所以很方便..
但是现在当她越来越当我是透明的时候,乘她的车开始变成一种压力..
她有洁癖,不喜欢车上有任何的污迹,我明白..
毕竟像她所说的一个人买车供车真的很不容易,所以能够尽量保护车子是应该的..
但是有时候她表现出来的那种样子,虽然没有指名道姓地说谁在犯错,
但是这样让人觉得错就是自己,比光明正大当面骂人的感觉更难堪..

再来,并不是说我对朋友真的那么伟大,但是自认只要是觉得值得的朋友,
我都会义无反顾,不管是做任何事情都会配合会支持的人..
只是最近,越来越觉得她有点太过自怨自艾,说的话也总觉得是有刺的..
虽然说她长期自己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面对生活的考验是的确有点可怜,
但是一直都把自己是“独自一人”,“都是自己面对问题”,“没有人愿意帮忙”,“很怕”,“自己一个人都没有关系,反正习惯了”种种种种之类的话挂在嘴边,
尤其是当没有办法遵守不了跟她的约定的时候出现的这样的字眼,
总让人觉得与心有愧之余,也让人觉得她有点太过了..

不知道,或许这些种种都是我自己的感觉,是我变了..

的确是觉得有点可惜,但是每次在她面前感觉到对我的不理不睬,
语言动作表现出来的刀刀枪枪剑剑,虽然不是直接冲着我的面而来,
但是已经感觉到很不舒服..
内心越来越强烈被她忽视的感觉,越来越觉得没有意思的感觉,
越来越觉得不想在她面前承受冷漠对待而想要逃避的感觉,
已经演变成现在可以做到就算是没有跟她一起我也能够去健身房的决定..
可以做到就算穿着高跟鞋,我也可以宁愿走路到公司的决定..
可以做到想要从现在开始不用再踏她的顺风车的决定..
就变回以前那样自己上班,没有靠任何人的时候..

这样的改变,其实真的是非常不好的预兆,不是吗?
这样就意味着,我失去的不是一个,而是两个朋友..
是Shida这个跟我的性格有点相似的大姐,
这个一直都会包容容忍着觉得值得守护的身边的人的一个朋友..

现在这个时候,内心在交战着..
一旦决定了不再跟她一起上班,那么就等于说我们的友谊就会这样到此为止了..
毕竟现在已经没有话题讲了,已经那么冷漠了,
在她面前我沉默的时候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

要做这个决定很难..不想再在车上感觉她释放出来的冷空气,
那股总觉得很勉强让我上车的感觉..

再给个机会吧,再忍受几天吧..
如果真的还是那样,就是做决定的时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