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心智年龄和实际年龄不吻合的男生

一个人的心智年龄到什么程度,
从他的举止行动和工作态度就能够看得出来..

我们的部门,在telesales unit里就有一个这样的例子..
虽然我不在那个unit,我们的楼层也相隔蛮远的,
但始终能够听到一些故事..

一个法律系毕业的26岁男生,
有没有出国深造就不知道啦..
现在的工作也不算难,就是做telesales unit的admin..
负责打信,输入资料等等的工作..
这样的工作性质,应该不会难倒一个念了法律系的毕业生..
毕竟法律系是多么的难念,不用亲身经历都能够想象..

但是,他竟然能够让他的另一个女同事泪洒公司数次..
而且听到的事情,一次比一次严重..
刚刚听到的事故,就是他弄不见了cardmember的insurance subsription listing..
没有了这个文件,就等于没有了差不多一千宗的生意..
害得其余两个admin staff必须停下她们的工作帮他recover..

很难想象,一个这么大的人,
在公司里面工作竟然能够犯这样的错误..
而且他算是我们的老板的朋友的儿子,
听其他同事说他平时有点狐假虎威..
可能他的想法是他比较特别一点吧,
因为他是一个能够直接进入巫婆的办公室跟她聊天的小小职员..

或许每个人的工作方式不同..
但是不管是用什么方式,总不能够连累到身边的同事,
要他们陪你一起拾烂摊子吧?
这样的话,岂不是等着吃鱿鱼了吗?
难道他没有想过以这样的工作态度,
别人是没有办法接受的吗?
难道生活了26年,一点的生活、处事的经验都没有吗?

我想他是知道别人在他背后说的话的,
但是他有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然后想办法改进,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虽然我不能赞自己的工作态度好,
至少我有自知之明,
连累到别人我会内疚和不安..
然后就记住教训,不要重犯..

无论如何,这样的觉醒,
必须当事人了解并加以更改..
才能够解决问题..

可怜我那班可爱的同事,
必须忍受他的那幅工作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