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昨天的梦

昨晚发了个梦,梦的情景时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的画面..
醒来的时候回想起那个梦的点点滴滴(虽然不是很详细)让我想起了以前那段爱做梦的时期..

记得小学六年级学会了看底一本言情小说..那是从同学身上学来的..
当时的记录还不是普通的可怕,一整个晚上甚至能够不睡不喝的追完整本小说..

后来升上高中,层次提高了,从看言情小说升级到看网络小说..
最爱的是藤井树..当时甚至坚持不是正版书籍不买,要知道正版的小说很贵的呢..
那时候的我们,迷藤井树迷得不得了,几乎每一本小说都看过了..
有一次年尾的时候把书带到了学校,好巧不巧遇上了学长突发检查,结果包得美美的新书被没收了,到学长室去理论,学长说那是小说,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有没有爱情的都会没收..
掰不过他们,结果好好的书就这样没有了..

想想那段时间,应该是我阅读最多的时间,也可算是我最厉害幻想的时间..
跟着小说的情节天南地北的走,华丽的,甜蜜的,心酸的,委屈的,开心的,失落的,兴奋的,生气的统统都能够轻易的牵引我的情绪..
更甚至造就了我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本事..
那时候的我,不管是在路上看到什么事情,电视画面上看到什么情节,电台播出什么对白都呢能够轻易地编出一段段不一样的故事..

或许是当时候的我心灵空虚,有或许是还没有真正亲身尝试到那种想要尝试的滋味吧..
所以什么样的故事情节都不会难倒我.

反观现在的我,好像退步很多了呢..
是不是说当人一得到满足之后就会停止进步,然后能力就会开始下降,接着一起能轻易做到的事情都还想变得有点困难了呢?

以前还有点庆幸自己的写作能力不错,但是现在反而觉得写出来的文彩怎样都比不上当年的那种味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