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Australia Gold Coast 澳洲黄金海岸之旅 - Catch A Crab + Surfers Paradise Beach篇

23/3/2010 - 今天起床的心情好多了,昨天已经想好了今天的行程应该只有半天就完成了,就决定要去找回我遗失的东西..毕竟已经决定了要做的事,那么也没有必要想那么多了..倒不如开开心心的开始新的一天咯..

6.30分起床,今天的节目是Catch A Crab.. 7.10分下楼吃早餐,已经第几天了,天天看到同样的早餐,他们应该又有怨言了..很快的我们解决了早餐,就到大厅去等旅巴..8.09分,我们四个人就启程到Tweed Head River去抓螃蟹了!

9点正,我们第一个来到目的地..途中经过Wild Life Park,原本计划要编进我们的行程的,想亲身抱抱无尾熊,但是因为时间不够用而作罢..到达目的地走进了里面,就看到了一艘停放在岸边的船,Explorer Cruises号..旁边还有很多海鸥飞来飞去呢..
不久后其他旅客就陆陆续续到了,有两个家庭..一对新加坡华人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另外一对马来西亚马来夫妇也是带着两个女儿..他们是从关丹来的

在上船之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点面包屑来喂鸟喂鱼..看着丢在水面上的面包被鱼儿抢得激烈,可真有趣呢!

上了船,我们要出发了..船上设备齐全很宽敞,有很多桌椅,船尾还有厨房呢!旁边是开放式的窗口,很大..整艘船就好像会移动的凉棚一样,非常凉爽..

这是船长..很有型对吧?

uncle当船长也不赖哦!

船只缓缓的行驶,船身很稳定,一点都不会摇荡..坐在上面,迎面吹来的风真得很舒服呢!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整个岸边都长满了树..沿岸看去还有很多屋子,屋子前面大多都有自己的小船/快艇..如果我们也能够像这样,多好呢!

船头有一段甲板,我们能够站出来眺望一望无际的景色..风吹来很强呢,太阳虽猛但是不会烫,最适合出游了..

在船上,我们拿了刚刚剩下的面包屑喂海鸥..那些海鸥可聪明得很,原本要抛向水面的面包在空中就被它们接住吃掉了..船驶了一段时间,我们来到了一处浅滩..船慢慢的靠过去,就停下来了..漂亮的船员小姐(忘记名字了)告诉我们说要亲身下去抓Yabbie...我们都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东东呢!

后来,漂亮小姐把工具交了给我们.一支棍上绑着一个小罐,一个水泵,一个过滤器..我们下到这处浅滩,经过她示范如何使用工具后就开始各自"觅食"了..

很简单的工具..必须把水泵插到泥里再用力泵起来..然后把泵起来的泥沼放到过滤器里洗掉,剩下的生物就看看有没有Yabbie了..

大人小孩都很努力的寻找着,但是开始的时候都没有收获..直到不远处传来漂亮小姐的声音说她找到了,我们才知道这东东的庐山真面目!接下来我们都很容易找到它们,因为它们都是群居的..在这里,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呢!

看,宝贝还抓到了Little Blue Soldier Crab..这小小螃蟹的体积真的很小,身体是蓝色的,脚长长的,像极了蜘蛛..难怪它叫soldier crab了..

后来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船长叫我们上船了..我们把抓到的Yabbie都放进了容器里面..
那透明橙色的东东就是Yabbie啦!它其实是一种小虾..左下角的那团红红的是blood worm..据说如果抓它来钓鱼,鱼儿很喜欢哦!

抓Yabbie消耗了精力,船员们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饼干茶点..uncle很享受呢!

接下来,船长说我们要进入整个trip的最主要节目了..就是要抓螃蟹啦!我们正在前往摆放螃蟹笼子的地方..远远就看到了漂在水面上的浮标,那就是笼子所在..总共有三个笼子,刚好我们有三个家庭,所以就一个家庭拉一个..先拔头筹的当然是我们家的大小孩了!船长到前面的甲板上,用棍子拉起了绑在笼子的绳再把它交给宝贝,然后宝贝就要用力的把笼子拉起来..旁边的我们都变得越来越兴奋,欢呼声不断呢!

看,我们的笼子里面有三只大螃蟹哦!多开心!
后来的两个笼子,让小孩子们有机会玩玩,在爸爸们的协助下总算是成功拉起了..虽然后来的两个笼子的螃蟹数量没有我们的多,但是体积却比我们的大咧!总数加起来,我们一共有八只螃蟹那么多!!呵呵

我们捞起来的螃蟹啊!

在这之后,船长手里拿着活生生的螃蟹,跟我们讲解这些Mud Crab的生长、产地、繁殖、保育等等..他还说,这些螃蟹已经规定了要生长到一定的体积才能够捕捉,如果"不够秤",是要释放回去的..而且有捕捉季节,母蟹更加不能食用,因为要确保能够繁殖下一代,所以抓到了也要放生..说实在,不听他说我们还不知道还注意那么多事情呢!大开眼界!而我们捞起来的螃蟹,船员们已经拿到了厨房,准备水煮蟹了..yum yum..

看这螃蟹多大只!要有正确的方式才能够把螃蟹握紧哦!

这是母蟹,被绑起来了..

顽皮的大小孩还把螃蟹摆到我的头上去,可恶!

看完了螃蟹,钓鱼时间咯!有模有样不是吗?呵呵

两老的收获不错呢..只是这些鱼儿都不能留,要放生的..可惜我一条都钓不到,只有喂鱼的份..

多开心!

钓完了鱼,船员也把螃蟹煮好了..由于我们的配套是包午餐的,所以船员说很抱歉,我们惟有等到午餐的时候才有的吃..但是后来,新加坡的那位太太说她的女儿不是很喜欢吃,就把他们的份都拿来给我们..

螃蟹非常非常的新鲜,简简单单的白灼蟹就已经很好吃,原汁原味..
原本还很开心地享受着螃蟹的,谁知道那风太大了,突然吹起了摆在桌面上的辣椒酱,洒的我满身都是..这还不止呢,漂亮小姐还会拿肥皂水让我清理衣服上的污迹,可恶的宝贝竟然就只是在笑根本帮不上忙!很可恶耶!真的要生气他了!哼!

途中,我们还看到了这些pelican,像极了卡通里面嘴里叼着宝宝的大鸟不是吗?

这个大小孩真的乐透了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都已经接近尾声了..最后一个节目就是介绍他们的生蚝养殖场..

后面的那些柱子就是用来养殖生蚝的啦!生蚝宝宝够大了就会被移植来这里让它继续生长..船长说这里是供应所有Tweed Head生蚝的产地哦!每年能够生产很多呢..

我们上岸后,船长继续讲解关于养殖生蚝的方式,顺便等待我们的午餐..11.50分左右,我们的午餐时间!!

yum yum香喷喷!大大片的鱼柳,calamari,薯条,四分之一的螃蟹,两只生蚝和沙拉..

要这样看,才能够知道那分量到底有多大嘛!呵呵

午餐很好吃很新鲜,我们三个都吃得不亦乐乎..唯独aunty把她的份量都分了给我们,还是吃不完..或许是前晚吃的牛排消化不良,又或者休息不够吧,有点不舒服..等大伙儿吃饱喝醉了,我们也就结束了这趟抓螃蟹之旅..贴近大自然的感觉真的很好噢..

12.30分,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车..在车上可能大家都已经累了吧,没有什么交谈..自从有了上次遗失纪念品的经验,这次我买的crabby就被我紧紧地抓在手上,生怕一不小心又不见了..一路上想着待会儿要做的事情,想盖起眼睛却没有办法真正休息,这样撑着回到了酒店..到房间,原本约好了宝贝等我洗完衣服后就到楼下走走再去沙滩..怎知待我完成所有事情后他竟然说很累想睡觉不想动..其实已经预料到了吧,就知道会是这样..所以,我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反正我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就算他没有陪我都是这样的啦..

出门之前,到露台看看..说实在的从我们抵达到现在都没有真正从露台眺望出去..就算是站到露台的时候,是晚上为了要晾衣服..看到的,都是街上的霓虹灯、路过的行人和酒吧传来的音乐声..海面是漆黑一片的,什么也看不到..哪像现在,碧海蓝天,一望无际蓝天白云,多么得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啊!

2.41分,我启程了..到楼下concierge问好了方向,就朝着我的目的地出发..来到对面的巴士站,2.47分,等到了750号巴士.问清楚了是有到Seaworld,就上了车..幸好,我并不是一定要人陪才能够出街的人,只要我想,我哪里都可以一个人去..车票是7.80澳元,是日票..只要是同一路线同一个巴士号码都能够重复使用直到晚上十二点为止..

在车上,很享受自己出游的感觉..虽然是在陌生的国度,起初还会有一点犹豫胆怯,但是后来看到了曾经经过的那熟悉的街道,就放心了..外面的风景很美,沙滩上有人在玩降落伞..我也想玩呢!

很快的就来到了目的地,依然看到很多人..到售票柜台表明来意后,售票小姐叫我到旁边的办公室去..在办公室里的柜台,我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我曾经来过,但是因为纪念品买得不够想要再补充,但是不想买票进场,看她能不能够让我进去买了纪念品就走..(是要编一下善意的谎言啦)其实那小姐都很通情达理的,她热情得很快跟我说没问题,只要留些什么证件在柜台就可以了..原本想要留护照的,但是想想护照很危险,就把身份证给她了..(这次有动了一点点脑筋,想异国身份证在她那里一时间她也没办法做些什么,虽然还是很危险,但是风险没有比留下护照来的重)

就这样,我再次的踏入了这段乐园..走到了那两间纪念品店,买回了一模一样的东西..甚至还加了码,买多了一点带回来给我这些可爱的同事们..看着擦肩而过的人,鼻尖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眼睛看着不一样的人群,享受着不一样的天气,其实这样的生活真的很不错,让人觉得很幸福呢!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买完了东西看到时间不早了,还要回到酒店楼下的商店走走呢..3.30分,回到乐园办公室取回身份证,道了谢,3.50分左右我又回到了Hanlan Street..在这里附近的店逛了一段时间,5点钟我出现在房间里..

好不容易才"铲"的那只懒惰猪起床,说再不动身就会太阳下山没得玩了..这下他才心甘情愿的爬起来,叫了uncle我们就下楼了..aunty没有跟,或许是太累了要睡觉吧..
  
沙滩上蛮多人的,我因为要拿相机拍照录影,所以没有下水..可能是因为接近傍晚了吧,远处天边看到一条乌云..海风蛮强的,吹得有点冷..脚踩着水就能感受到那种冰凉,何况是下水的人呢?

岸上有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就像以前看Baywatch那样..帅帅的警卫不断的巡逻保护着所有游客的安全哦! 警卫车后面有些着No Flags = No Swim,意思就是我们必须留在红色旗帜与旗帜中间的地方玩耍,不能越线..或许是旁边的范围地势不平,又或许是随时会有暗涌漩涡,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规定..

很多人都喜欢这样坐在沙滩上谈天或看书,享受着海风..旁边还有很多不怕人的海鸥走来走去呢..

这些都是海鸥的脚印,很可爱对吧?

这天的海浪算是很大了,随时都会把人卷出海中央..还能够看到有人玩冲浪板呢!
  
样子这么累,肯定是要对付那海浪消耗了很多精力吧..

很佩服uncle竟然能够像年轻人那样充满活力!

这就是Surfers Paradise海滩的门槛..大概6点多天色开始暗下来了..帅哥警卫吹哨子叫大家上岸,如果不上岸的话遇到什么危险他不会救哦!很坏耶,这样威胁别人..呵呵

两父子玩得精疲力尽,但是却很开心..看着他们玩自己都会觉得开行呢!

庆幸自己有坚持要来沙滩..既然已经坐了8个钟头的飞机那么远来到这里,不亲身踏在世界闻名的黄金海岸沙滩上哪对得起自己呢?

回房间梳洗后我们再次下来吃晚餐..这天的晚餐依然是到胜记,依然是五人套餐,只是点不同的菜..吃完晚饭我们随便到街边的纪念品商店走走..在那里又让aunty发现到了卖鲍鱼的店,跟着店长讨价还价之后,终于让她买到了四颗鲍鱼..而我们也买到了很多小小像钥匙圈之类的纪念品,大家满载而归!!

今天,整个行程很充实..虽然时间表上安排的节目就只有到中午时分,但是却从来都没有觉得这样的满足..吸取教训,睡前我很认真的点算了所有的东西..宝贝看到我的那袋新的Seaworld纪念品,有点惊讶的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回到了那里..
因为之前没有跟他提过我的计划,但是我也没有避忌得跟他坦白了,没有必要隐瞒啊..后来他才说,看我前一天晚上哭得这么厉害,原本他打算给我惊喜要带我回到那里买纪念品的,怎知我自己却做好了..其实他这么说是于事无补的,因为从来都没有听他这样提议过..而且,算算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总是有预感如果如他所说的我们一起回到Seaworld,我们根本就不会有时间和机会这么做,到后来就只有带着遗憾回来马来西亚..

但是后来想想,我还是觉得一丁点的安慰吧,至少他曾经有这样的念头和打算要让我甘心..算了,反正一切都已经解决了,心情也变好了,就没有必要再提啦!这一天晚上,总算能够安眠了..谢谢宝贝没有因为那天晚上我的无理取闹而生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